葉落荒墨
繁體字注意。
主CP葉修與蘇沐秋,可逆。
 
 

【全職│L&P】你的天使 01

目錄


所謂的突發!下!的零壹!〈咦

〈上很早以前就發了所以就不重丟了〉




【全職高手】你的天使

 


此為二次創作。

原作為作家蝴蝶藍作品《全職高手》

 


葉神│群潮T│怎樣都好│他仍是王


CP  葉蘇、傘修橙親情向




01.



  門鎖輕顫,蘇沐橙拔下鑰匙推開門,輕巧踏進訓練室之後張望了下,很快便找到目標,提著紙袋腳步輕快地走了過去。

  那人趴伏在靠近講桌的裡側電腦桌前,黑色髮絲和手臂藏在白色電子產品間,輕易暴露了蹤跡。

  「葉──」

  女性還沒走到一半路程,愉悅著呼喚的聲音便突然消失。

  他們的領隊,他們那個近日忙到會不小心趴在桌上睡著的領隊,肩膀上被小心地披上一件外套,而那件所有人都有的國家隊外套,並不是葉修自己的。

  因為葉修的外套還穿在身上。

  兩件黑紅白色彩的外套疊加讓蘇沐橙難以形容那種感覺,好像有誰闖入了本該無他人能進入的環境,卻是不帶惡意地幫睡著的男人加上一層衣物保暖。

  訓練室的鑰匙只有她跟葉修有,所以蘇沐橙很肯定在她離開之後、回來之前,沒有人能進來。

  而且男人身上的那件外套,擺放模式也決不會是他自己拉上的。

  那麼,是誰、闖入過這個環境?

 


  葉修低頭看著肩上的外套。

  數字是零三,印象中周澤楷離開去吃飯之前確實是沒有穿走,披在距離他五個座位外的電腦椅上。

  蘇沐橙就坐在身旁,此刻還沒有其他人回到訓練室,因此自家妹妹的擔心神情完全表露無遺,這讓葉修想起他確實還沒讓對方知道某件事──他覺得身邊有東西跟著,對方卻無害於他,相當不科學的這件事。

  好吧,終於不是只有自己有感覺了。

  也不知道究竟是何時招惹上了什麼。

  「不要緊,沐橙。」葉修拿下外套掛在手上,輕拍自家妹妹的手背。「我有分寸。」

  蘇沐橙微微皺眉。

  女性普遍善於觀察細節,第六感也因此出眾,蘇沐橙又是其中佼佼者。小時候的遭遇讓她對於整體環境的變動或人體面部表情的變化都很敏感,難逃下意識的觀察與記憶。

  更不用說葉修身上出現的變化、發生的事,她都會記得。

  而葉修會這麼回答他,用這麼奇怪的句子,一定有他的原因在。

  「不是第一次了……而且不是某個人?」

  對於蘇沐橙從稀少線索中做出的精準猜測,葉修感覺又是無奈又是驕傲。

  「嗯,所以不要緊。」

  沒有負面影響,也不是第一次了,所以不要緊。

  怎麼可能會不要緊?

  「什麼時候開始的?」蘇沐橙又慌又不解,她跟葉修關係親密,照理來說不可能會沒有發現才對。

  「大概是……離開嘉世之後吧,然後一直到妳轉會到興欣之前,這期間才有出現過。」葉修思考之後這麼回答。

  如果是這段時間,也難怪蘇沐橙會沒有發現了,她根本不在葉修身邊。

  「然後呢?多半是什麼事?」女性槍炮師猶豫地問。老實說這樣的方面因為不懂,更是不曉得該不該避諱,但接下來就有人推開訓練室的門,讓兩人不約而同地停止這個話題。

  喻文州率先走入,後面跟著結伴的周澤楷與孫翔,輪回隊長經過領隊身邊時,後者順手就把手上的外套還了回去。

  周澤楷露出疑惑神情,而他身旁的孫翔只是看了一眼就繼續往前走。

  「剛剛休息時順手借了下外套,謝了啊小周。」葉修笑著說。

  槍王看看葉修又看看蘇沐橙,兩位前輩臉上掛著不相像卻透出同樣味道的笑容,讓他覺得背脊冷了一下。於是周澤楷雖然對此感到困惑,卻也沒有詢問,只是點頭並乖乖接下,走回位子上打算繼續練習。

  已經入座的藍雨隊長抬眼掃過一圈,又若無其事地看向螢幕。

  兩人中間明明還有其他人的外套留在位子上,特地去拿周澤楷的外套,疑點明顯到讓人不知該如何吐槽。

  不過看情況,大概只有他跟輪回隊長有發現這個問題而已。

 



 

  那還只是世邀賽集訓剛開始沒幾天的事情而已。

  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剛好被蘇沐橙發現罷了。

  接下來幾天,葉修更加忙碌,卻更清楚地把身周狀況給看在眼裡。

  頻繁出現在飯店個人房間裡的情況是杯裡被加滿的水、拉上遮陽的窗簾、摺好或吊起收整的衣物、溫度被調高一度的冷氣。

  訓練室則是會出線凌亂文件被整理過、文具被放整過、電腦關機但文件儲存過的事情。

  雖然只是各種生活上的小事,但除卻蘇沐橙,三位戰術大師和一些心細的隊員都已經注意到這種詭異的狀況了。

  可事主不說,幾人也不太好追問──要知道,葉某人迴避問題的能力可是一流的。

 


  一直到他們要出發去機場前的那個晚上,與葉修相熟的藍雨隊員終於敲開了領隊房門,黃少天一鑽進房間就看到有人早了他一步,聯盟女神窩在扶手椅上笑吟吟地看向來者,這高等段位的攻擊使劍聖要出招的技能都順間啞火。

  關上門的葉修朝女性投去了個無奈的眼神,然後被女神依然無懈可擊的笑容給擋下。

  沒辦法,他們剛剛確定能跟那不存在的東西做簡單交流,於是蘇沐橙對於榮耀教科書的不做為又生氣又無奈,卻也能夠理解原因。

  「床上隨便坐。」房間主人擺了下手,然後迅速窩回跟訓練室同款的電腦椅上。

  原本床鋪才是蘇沐橙的專屬位,但來敲門的人除了機率不高的楚雲秀外就只可能是男性了,房間裡座椅並不多,她只好起身讓位啦,不然霸佔床鋪可是很好玩的呢!

  一看到床黃少天就撲了過去,人都還趴著就趕緊使出技能。

  「老葉老葉,你最近是不是碰上了什麼東西,這狀況看起來略詭異啊!」

  喻文州向女性笑笑,然後坐到隊友旁邊。

  「老實說,已經明顯到不少人都發現了呢。」

  葉修跟蘇沐橙又同時對視了一眼。

  「你們也看到了,對方沒添什麼麻煩。」他們的領隊聳了下肩。「況且我都快習慣了,沒什麼關係。」

  都快習慣了。是指這段時間造成習慣,還是只以前就時常發生所以成了習慣?

 


  「可是聽說,這會對被纏上的人造成一些身體或精神上的傷害?」

  藍雨隊長猶豫著說。因為不管他怎麼看,葉修都不像是有什麼精神不濟的模樣,反而整個人好好的,眼下青色痕跡和熬夜導致的浮腫都少了很多,顯得很有精神。

  「老葉你可別當耳邊風,我們可是明早的飛機,沒過多久就要出發了,別把問題帶出國好嗎!」藍雨副隊一如往常地碎碎念。

  對此,葉修只是笑笑。

  「想什麼呢,我可不一定是被纏上了。」

  一疊紙突然從男人身後的電腦桌上滑了下來,迅速飄開落地,弄出輕微聲響。

  葉修眼睜睜地看見眼前兩人猛然收縮。喻文州神色沒有太大改變,但黃少天明顯整個人都緊繃了。

  有看不見摸不著的東西在這個空間裡,而他們完全不知曉任何情報。

  對方究竟是誰、是什麼?有什麼理由,或是有什麼目的?

  讓人感覺異常危險。

  興欣的前任隊長跟現任隊長都正好沒有面對電腦桌,也對此有所習慣,因此沒有太大反應。葉修轉頭看東西落哪了,起身去撿文件,卻在看見內容時挑了下眉。

  東西落在扶手椅旁邊,因此榮耀教科書笑著把東西交給聯盟女神,只見蘇沐橙噗哧一聲同樣笑了出來,然後將文件轉手交給藍雨正副隊。「哈哈,你看對方也不同意呢。」

 


  黃少天沒動,喻文州便伸長手將紙張接過。

  那是葉修新整理出來的一份各國參賽選手資料分析,顯然是打算到蘇黎世才交給他們的。

  術士搖了搖頭,神色無奈。雖然沒看出對方究竟哪裡傳達出不滿的味道,但這舉動明顯是要說他一直都在幫忙,給人一種小孩子喊著「我才不會拖後腿!」的感覺。

  「好吧,那就先這樣,我們先回去了。」藍雨隊長拿著文件站起身,沒理會自家副隊對此滿臉震驚的神色,打算直接告辭。

  「喂喂喂隊長等等我啊──!」

  兩人眼睜睜地看著劍聖一翻一彈就讓雙腳落地,緊跟著比進來時看起來更為放鬆的喻文州出去了。

  蘇沐橙哈哈哈地笑得歡快。「他這是什麼反應啊!」

  「大概是怕被怎麼樣吧。」雖然沒印象黃少天怕鬼,但虛構的鬼故事跟這種直接面對的狀況又不同,說是不想被記恨什麼的也能通。

  葉修目送人離開之後,轉頭就看見所謂的聯盟女神學著某人撲到自己床上去,還愉悅地彈了兩下。

  「好了沐橙,明天一大清早的飛機,你也該去休息了。」葉修聲線滿是無奈。

  時鐘的指針已經走向十點。

  「好。」抱著枕頭愉悅地笑,蘇沐橙突然冒出了讓葉修相當不解的話。

  「葉修,你的床有陽光的味道呢!」

  陽光?是指曬過太陽的味道?

  葉修一直到送蘇沐橙回到房間,都很難得地沒想透這個問題,他抓起枕頭聞了一下,卻也沒從上頭嗅出什麼特別的氣味。

  「什麼樣是……陽光的味道?」

  真的不要太考驗一個見光死宅男關於光的問題。

 


──你就是我的天使 保護著我的天使      從此我再沒有憂傷

──你就是我的天使 給我快樂的天使      甚至我學會了飛翔

 

 


评论(6)
热度(13)
© 葉落荒墨|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