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落荒墨
繁體字注意。
主CP葉修與蘇沐秋,可逆。
 
 

【全職│L&P】你的天使 02

目錄


突發!下!的零貳來啦~~~~~




【全職高手】你的天使

 

CP  葉蘇、傘修橙親情向




02.




 

  黃少天注意到,那個不存在的、不管是什麼的東西,似乎是、跟著他們、一起到瑞士去了。

  劍聖已經不知道該驚恐還是感嘆。

  先不說最開始的目的,但二十四小時跟在葉修身邊,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態導致不會膩味受不了,還真是個很好的問題。

  由於依然沒造成什麼肉眼可見的困擾,因此國家隊隊長私下跟幾人討論之後,還是暫時把這件事情放去了一邊,繼續專心訓練。

  對此,葉修發現,那個存在似乎更加愉悅了。

  這種無形的情緒一般難以傳達,也沒有出現在他生活周遭,而是體現在一切跟榮耀有關的事情上。

  更精確點,與榮耀與葉修同時相關的事情。

  午休結束之後,領隊盯著自己平時整理資料用的電腦,陷入了想點菸的沉思。

  礙於他現在人正在訓練室裡所以並沒有這麼做──葉修在思考了幾秒鐘之後,突兀地起身出了訓練室。

  坐位離領隊最近的國家隊隊長正巧到了一個休息點,喻文州疑惑地看著葉修出了門,然後像是想到什麼似地回過神來,起身去看對方螢幕。

  文檔沒有關,停留在訓練軟體的部分,文字間更動了幾個步驟,零散混在飯點前幾位戰術大師討論的長篇大論裡面,不仔細看不會發現。

  但藍雨隊長是眼睜睜看著葉領隊將那些文字敲入檔案裡的,他們討論完之後立刻就保存關閉,離開了訓練室並上鎖,喻文州很清楚他們之前並沒有加上這幾條。

  上下捲動仔細看了下檔案,他並沒有找到問題,還意外覺得原來有些小地方這麼做更好之後,喻文州便心安理得地回到自己坐位,繼續訓練去了。

  至於葉修在思考些什麼,暫時不是他需要知道的事,不是嗎?

  術士身旁的黃少天瞥了一眼,意外發現自家好隊長心情愉悅。

  然而他並不想知道為什麼。

 


  榮耀國際世界邀請賽,顧名思義,十六個國家,各國隊伍都是頂尖、都很強盛,且風格不同、各有特色。

  這樣一個突然安插進夏休期的賽程,雖然榮譽,但也決不會輕鬆。

  相反的,將季後賽的強度提升一點,隊伍彼此陌生度提升一點,時間壓縮一些,制度改掉一些,那對眾人來說,就是正在進行的世邀賽。

  每一點點的改動,對追求榮耀的人來說,就是大幅度變化,更不用說這好幾個一點點堆積起來,那種變動幅度更加可觀。

  幾位戰術大師和隊長等級的人,都是詳細知曉並訂製自家隊伍的那些「一點點」的存在,一但聚集在一起,除了腦力激盪的碰撞與風暴之外,也就是更讓那些還沒有碰觸過如此核心細節事務的大神們,更加地覺得落入藍海深淵。

  ──原來,在某些地方,這群腦力工作者,是這樣思考的啊。

  ──可怕。

  這是誰的心聲,我們就不多論述。

 



  在吸菸室裡斷斷續續抽掉三支菸的國家隊領隊葉修低頭,看著空掉的紙盒三秒,在戒菸和補貨之間猶豫了下,還是決定去一趟隔壁樓底下的大型超市補充存糧。

  世界級比賽,安排的飯店也相當豪華且設備齊全,就葉修所知,基本上整間飯店都提供給榮耀世界邀請賽主辦方使用了,佔地相當大,可以說無論他怎麼走,只要不出飯店,就只會遇上各國相關工作人員或選手而已,某方面來說相當安全。

  他們被安排在七樓,一個不上不下的數字,搭觀景電梯下去的時候葉領隊還在想這好像是西洋的幸運數,頭頂上的燈就閃了兩下,熄滅。

  葉修疑惑地抬頭看了看,電梯還在運作著往下,看來只是燈泡損毀而已,這種觀景電梯在白天其實根本不需要開燈,玻璃外頭的陽光就足夠照明,因此滿腦子想抽菸的他壓根沒有在意。

  跟一樓櫃檯小姐比手畫腳地說明了電梯小問題之後,葉領隊繼續邁著悠然步伐前進,順利到達有提供存糧的地方。

  唯一不順利的大概是,入目都是些根本沒看過加上看不懂的牌子。

  問了價錢之後對方拿出有各國語言的翻譯價目表指點著介紹,葉修看了看,選了幾包不同牌子的菸結帳,打算就當嘗試,櫃台給了個小紙袋把菸盒都放進去,離開櫃檯之後拿在手上,看起來像是拎了個外帶漢堡。

  抬腳要往玻璃門那方走的時候,他突然感覺到自己的衣服被扯了一下。

 


  葉修下意識地停下腳步並轉頭,但身邊空無一物,方才有拉扯力道的衣角並沒有被什麼東西勾住,於是就在他想著『該不會是那傢伙吧。』然後要往前走的時候,走沒幾步就感覺後領又被拉了一下。

  榮耀教科書無奈地又停了停,完全不知道那個不存在的存在究竟想幹什麼。

  正當男人突兀地停在原地思考到底該不該繼續往前走的時候,面前不遠處倏地傳來了一陣驚呼與尖叫。

  抬頭的那瞬間,兩尺開外的鐵架不知怎麼地垮了,大走道邊一顆一顆堆疊成金字塔的美麗蘋果全部滑落,在飽滿果實的鈍撞聲中滾成大片紅色散沙,隔壁相連的架子如同多米諾骨牌般逐漸塌下,上頭擺放的東西也跟著水果一樣,乒乒乓乓地落了一地。

  全場靜默了幾秒,工作人員在物品落地的聲響結束之後才突然驚醒,趕緊跑過來撿查狀況。

  現場目睹全程的顧客們都傻了,有些反應較快的正神色猶豫著想上前幫忙。葉修感覺到後領又被輕輕拉著,那東西讓他後退了些,遠離事故現場。

  稍微靠近點看就可以發現鐵架本身沒事,壞的是鎖上螺絲的交接處,凹進去的方式有點像是被斧頭那樣的尖銳長條物砍了下,人為痕跡很嚴重。

  問題是事情發生當下,架子旁根本沒有人,就像是架子自己把自己折凹了,還多處同時進行。

  環顧現場,覺得飯店方應該不需要更多幫助之後,葉修繞遠路出了超市,找到吸菸區坐下。

  從紙袋中隨手撈出一個紙盒,拆開後男人還聞了聞煙葉的味道才點了火,深深吸入一口。

  無論怎麼說,被榮耀訓練出來的危機意識都告訴他,這次國際性比賽的困難與障礙,恐怕不只各國選手競爭而已了。

  但葉修覺得他並不用怕。

  有人會替他擋著呢。

 

 




 

  賽事糾結。

  進入半決賽之後葉修就沒有多餘心力再去管背後靈究竟做了什麼,他把全副身心都放在隊員的狀態上,力保選手都能夠呈現出最好的狀態上台迎敵,最大可能杜絕一切後悔情緒。

  當然,這也包含了擋去其他隊伍前來試探和不服再戰的各種騷擾。

  要說怎麼沒有換成他去試探別人,純粹是因為有人已經幫他分擔了這項工作。幾位戰術大師閒著沒事時居然安排了輪班,輪流帶著戰力去跟別隊交流。

  在葉修眼裡俗稱──遛狗。

  雖然秉持著實力不應外洩的念頭,但葉領隊想想自己的作風,就放棄了勸說。開玩笑,榮耀齡十餘年,他一直都是『戰術上重視,戰略上蔑視,口頭上鄙視』,早期在閒暇時還會四處挑人來戰的那種好嗎,根本沒資格阻止戰術大師學著他往外跑。

  眼角餘光瞄到鉛筆正慢慢地往桌緣滾動,葉領隊抓準時機一個伸手,就把差點要逃跑成功的東西給抓了回來,扔回筆筒。

  好像還隱約聽到了不知是誰可惜的嘖了一聲。

  呵呵,要筆?

  不給。

 


  在蘇黎世過了幾天閒暇之餘玩兒玩兒背後靈的日子之後,總決賽前一晚葉修終於遭到了報復。

  在異國的凌晨時分迷迷糊糊睜開眼睛時,他注意到自己的肚子承受了某種神祕的重量。房間裡遍佈各處的燈飾都關了,幽暗到只剩下浴室門縫中透出的橘黃光束,雖然夠葉修看清環境,卻依然看不見身上到底有什麼東西。

  他反手抓過手機看了下時間,還沒日出,螢幕光照亮床鋪,自己身邊多凹陷了個人影。

  大概、應該、是、那個不知道誰、爬上自己的床了。

  葉修難得在思考時用了不少不確定詞彙。

  看那纖瘦又小一號的凹陷身型,初步判斷是男性,可能本身就小隻或年齡較輕,睡姿有點歪七扭八,大概壓在葉修肚子上的是翻身時甩過去的大腿和小腿。

  隔壁枕頭下陷一大塊,葉修還能隱隱約約感覺到那個似人非人的存在,那又輕又緩的深眠呼息彷彿吹在耳邊,微微有點熱氣吹來。

  睡得很安穩的樣子。

  難得被鬼壓床的葉修放下手機後眨了眨眼睛,放任了那個存在相當不雅的睡姿,閉上眼打算繼續睡。

  以前曾經有誰也是這樣?用相當不規矩且豪放華麗的睡眠方式躺在身側,害得他被弄醒幾次之後無可奈何,學乖了知道要壓制對方,不然自己也不用休息。

  曾經有誰。明知是誰。只是不在心中點出那個名字。

  樣貌跟半睡半醒的意識同樣都模模糊糊。

  如果還記得臉,那就不需要去記得名。

  青少年的存在並不只是一個名字。

  That's my World .

 

 





──飛過人間的無常               才懂愛才是寶藏

──不管世界變得怎麼樣             只要有你就會是天堂

 

 

评论(2)
热度(9)
© 葉落荒墨|Powered by LOFTER